【 关于我们 】 【 技术支持 】 【 服务指南 】 【 联系方式 】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是深圳市唯一从事标准化研究和服务的专业机构,下设的标准馆主要从事国内外标准的采集、加工、处理以及查询和阅览服务,是中国标准出版社、计量出版社、美国Information Handling Services Inc.(IHS)、美国Global Engineering Documents、英国标准化协会(BSI)等国内外标准发行机构在华南地区的指定代理机构。在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年的积累,目前标准馆已拥有包括全套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主要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主要国外发达国家的国家标准、国外主要专业团体标准在内的80多万件标准文本,以及超过470个国内外标准化组织发布的超过160万条标准题录信息在内的大型题录数据库,是目前国内标准信息资源最为丰富的馆藏基地之一。同时,为了保证标准信息的完整性和及时性,标准馆每年利用深圳市政府投入的数百万元从中国标准出版社、计量出版社、各行业标准出版发行机构、美国IHS公司、国外标准化组织等采购最新标准文本对馆藏标准进行维护和更新,保证了全部国内标准和常用国外标准的有效性。

    为了提高标准信息资源的利用率,充分发挥标准信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标准馆组织技术力量开发了"标准信息服务网"(www.standard.org.cn),作为其网上服务门户。利用标准信息服务网的标准题录免费查询系统,任何用户都可以通过标准号、关键词等路径一次检索到所有相关的标准题录。对于标准化专业人员,标准信息服务网还提供了专业版标准查询系统,利用这套系统,用户可以通过CCS分类号、ICS分类号、标准组织、甚至被采用标准等进行多功能组合查询。此外,如果您在标准信息服务网注册了您的个人信息,就可以免费成为我们的注册会员,从而可以享受在线订购和标准更新等服务。对于会员单位,我们还可以提供标准文本在线预览、专题数据库查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