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研究
  • 专题研究
  • 城市公共标识标志查询系统


    为满足企事业单位标准标志图形数据查询需要,进一步规范深圳市城市公共标志的设计、制作和设置,我院组织了专业技术人员对深圳市城市公共标志相关的现行国家和行业标准进行了系统研究,并从中抽取出所有的规范化图形符号构建了“标准标志图形数据库”。标准标志图形该数据库对每个图形符号的出处、属性及应用要求等给予了详细…

  • 标准体系
  • 深圳市水务行业标准体系


    深圳市水务行业标准体系,是根据深圳市水务行业发展及行业管理深化的需要,选择深圳市水务行业范围内应该制定和实施的技术标准和管理标准,并按其内在联系形成的科学的有机整体。从深圳市水务行业的特点及深圳市水务局开展行业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标准体系分为“基础标准子体系”、“水资源开发利用子体系”、“城市供水…

  • 电子行业检测技术标准体系(V2)


    电子行业检测技术标准体系是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电子行业检测技术标准体系研究”的项目成果。本体系较全面、系统地收集了国内外主要标准化组织发布、实施的电子行业相关领域检测技术标准,并参考GB/T 4754-2002 《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国家统计局《统计用产品分类目录》,结合我省电子行业特点,搭建了面向应用的基于“产品…

  • 深圳市食品技术标准体系


    “深圳市食品技术标准体系”项目由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具体承担项目的研究工作。该项目的研究目的是通过研制深圳市食品技术标准体系,为深圳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登记备案标准的清理和审核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从项目的研究目的出发,本体系确定的收录范围和总体框架如下:关于收录范围,基于此次标…

  • 深圳市高新技术标准体系


    深圳市高新技术标准体系是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重要技术标准研究”深圳地方试点项目之一,是根据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的结构和特点,按照“电子信息”、“软件”、“航空航天”、“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新材料”、“新能源和高效节能”、“环境保护”、“新农业”等类别,收集相关的国内外标准,…

  • 深圳市城市园林绿化技术标准体系


    深圳市园林绿化技术标准体系是根据深圳市园林绿化行业的地方特色及发展需要,选择收录“园林规划设计”、“园林绿化工程”、“园林绿化技术”、“园林绿化信息技术”、“园林绿化管理与维护”、“园林绿化设施和设备”、“园林绿化肥料与农药”等深圳市园林绿化行业重点领域的国内外技术标准,进行系统整理形成的科学有机整体…

  • 射频识别标准体系


    射频识别标准体系是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的“物联网标准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提升计划”项目的建设内容之一。本体系较全面、系统地收集了国内外主要标准化组织、并按其内在联系形成的科学的有机整体。从射频识别领域的特点以及行业应用的需要出发,标准体系分为“基础类”、“共性技术类”、“应用类”共三大类子体系…

  • 物联网标准体系


    物联网标准体系是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的“物联网标准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提升计划”项目的建设内容之一。本体系较全面、系统地收集了国内外主要标准化组织、并按其内在联系形成的科学的有机整体。从物联网领域的特点以及行业应用的需要出发,标准体系分为“基础类”、“感知类”、“网络传输类”、“服务支撑类” …

  • 传感器标准体系


    传感器标准体系是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的“物联网标准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提升计划”项目的建设内容之一。本体系较全面、系统地收集了国内外主要标准化组织、并按其内在联系形成的科学的有机整体。从传感器领域的特点以及行业应用的需要出发,标准体系分为“共性基础技术类”、“产品类”、“应用类类”共三大类子体…

  • 物联网安全标准体系


    研究范围包括国内外物联网安全标准体系的发展研究,深圳市物联网产业现状的调研,结合深圳市物联网产业现状和标准化实际需求,提出自主创新并且与国内国际互连互通的物联网安全标准体系。以保证实际需要为目标,采用综合标准化的思路,具体规划物联网的标准化工作,制定深圳市物联网安全标准体系预立项标准建议表,给出标准制…

  • 国际多式联运集装箱标准体系


    1、推动科技成果的标准转化;2、探索完善集装箱标准体系;3、推进智能制造领域标准研制;4、推动标准在制造车间试点应用;5、加强国际标准化合作与交流;6、开展标准服务带动产业发展。通过 3 年的标准化试点建设,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工作机制;开展国际多式联运集装箱装备制造标准化研究,制定集装箱制造装备与制…

  • 指标体系
  • 智能手机产品标准类别


    为对手机企业产品标准进行“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特制定本细则。本细则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主要指标的确立程序、核心指标的抽取、先进性判定基准线的确定以及先进性评价程序等。

  • 可升降写字桌产品标准类别


    为对可升降写字桌的企业标准进行“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特制定本细则。本细则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主要指标的确立程序、核心指标的抽取、先进性判定基准线的确定以及先进性评价程序等。

  • 婴幼儿服装产品标准类别


    为对婴幼儿服装企业产品标准进行“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特制定本细则。本细则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主要指标的确立程序、核心指标的抽取、先进性判定基准线的确定以及先进性评价程序等。婴幼儿服装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甲醛含量超标、pH值不合格、绳索拉带不符合标准、重金属残留、金属针残留、服装附件有可…

  • 文胸产品标准类别


    为对文胸产品标准进行“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特制定本细则。本细则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主要指标的确立程序、核心指标的抽取、先进性判定基准线的确定以及先进性评价程序等。多地消委会和消协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女士文胸的问题主要集中甲醛含量、重金属含量、可致癌染料超标、色牢度等质量因素中,不合格的文…

  • 竞争情报
  • 高新技术情报


    本专题情报主要介绍高新技术企业及事业单位最新的标准动态,实时了解行业的发展状况及动态情况。